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

宾顿房东阿根的故事(上)


讲一个发生在几年前的故事。


阿根是个十足的草根房东。辛辛苦苦做了几年餐馆,攒了些钱,在宾顿市投资,置了个小房子,交了几十万的“当配”,加上林林总总的各项费用,终于拿到了投资房的钥匙。阿根希冀租金养房,盼着房市上扬,过几年物业增值,投资就算是对了路。


第一次当投资房房东的阿根,一门心思地找租客,网上找,报上找,还在社区中心里贴广告。但是,打电话的人多,看房的人少,租房的人更少。眼看着大半个月就过去了,阿根担心的头一个月的“毛盖纸”,还是没有着落。阿根加大出租房宣传攻势,不仅在网站上把出租信息置顶,还在屋子外面插上一个自己做的牌子,以中英文对照,上书“有房出租”。

 

终于,在当月的22日,三个年轻女性上门看房,阿根连忙把她们请进屋来,这是三个祖籍加勒比海地区的年轻女性,其中一个自己介绍说是在附近的一个超市做收款员,一个说是附近社区的游泳教练,另一个说正在附近上学,马上实习,然后在幼儿园当阿姨。她们说是三个表姐妹。阿根打量了一番,感觉三个人都很活泼,开朗外向,心想总算有了些着落,便问什么时候入住,她们说下个月的1日就好。然后就看了房子,谈了房租,停车等等。暂短截说,三个丫头决定租住二楼的三个卧室,以及一层的厨房和客厅,也就是说,除去地下室,其他地方就是三个加勒比海丫头的天下。



 阿根和三个丫头在厨房的餐厅坐下,阿根用在ESL里学的英文,写了份所谓的租约,其他条款不表,租约的期限是12个月。随即,其中一个丫头交了一百元做为押金,并约定在入住前三天,现金交付首月和末月,合计大洋多少云云。这下子,阿根心里舒服了许多,起码头一个月的“毛盖纸”是够了。


送走了加勒比海丫头,电话又响了。这次说话的是个印度小伙子,说是在社区服务中心,看到了阿根的广告,阿根的房子离他上学的学校,走路五分钟,太好了。要租。要看房。阿根心想,这好运气要是来了,多厚的城墙都挡不住,好,来吧!不一会儿,三个印度小伙子就出现在了屋门前,每个人头上都有一条头巾,说话带有浓重的南亚口音,一边说话,一边上下左右前前后后地摇晃脑袋,暂短截说,要租屋啊,要租屋!阿根心想,上面三个丫头,一人一间,这地下室三间,正好就放这仨包头仔。于是谈好租金,租期,阿根再次在ESL学的英文,炮制租约一份,无非是押金、入住等等一应谈妥。也是下个月1日,准时入住。包头仔离去,阿根也离开了出租屋,一路哼小曲,唱红歌,高兴地别提。

 

到了下个月的1日,阿根早早就守在屋里,监督两组六个年轻男女搬入出租屋,搬家过程持续了六个小时,看着每人都入住了自己的屋子,租金也收到了手里,阿根心里那个后悔啊!我怎么早几年就没那么干呢?哎,后悔爹妈没早生他十年!

 

天有不测风云。阿根后悔之后的第十天的深夜,包头仔其中的一个,给阿根打来电话,说楼上的三个阿姐,从下午就开“趴替”,“趴替”已经持续了十三个小时了,好像还没有结束的意思,起初是三个人,后来是六个,然后就九个,再后是十二个,之后就人太多,数的包头仔眼花缭乱,男男女女,欢歌起舞,歌声时而奔放,十足加勒比的开朗风情,鼓点时而鲜明,仿佛远古西非部落猎手捕狮。这可苦了住在地下室的三个包头仔,要学习啊,要念书,可是,这些“合理的享受”已经变成了奢望,无奈,只能问问阿根,我们刚来不久,印度来的留学生,是不是加拿大人天天这样春色无边?阿根说我马上就来看看。

 

十几分钟后,阿根到了出租屋,看到街上停不少车,摁门铃,包头仔出来开门。上楼去,仨姑娘热情迎接。阿根自然气的火冒三丈,企图制止,仨姑娘说,你气从何来?今天是星期六,我们玩玩又如何,瞧,都是我的表哥表妹表弟表弟媳妇等。。。你赶紧走,不走我叫警察,说你骚扰我们“合理的享受”。。。。

 

说到这里,各位看官,我就不多言了。总之,起初是周末疯狂到两点,后来变成每天胡来到子夜。再发展,可就更是让阿根连跳河的心都有了。。。

 

阿根离开那个“趴替”后的第十天深夜,包头仔其中的一个,给阿根打来电话,说楼上的三个阿姐在抽大麻,而且平时她们也基本不出去,白天经常有闲杂人等进进出出,有人以现金交换大麻。阿根心里一沉,天!这是贩毒!阿根掏出电话,哆里哆嗦刚要“酒要要”,可突然一转念,心里暗想,我那房子分租了这么多人,本身就不合法,我那“当配”来源也是偷税省下的钱,我自己以前也和警察打过交道。。。我要是报了警,后果会怎样?想到了这些,阿根打电话的手,慢慢缩了回去。于是,吞吞吐吐地搪塞包头仔说,好了,我知道了,我明天去处理。。。于是忐忐忑忑,昏昏睡去。梦里的阿根一直在追寻着答案。。。我该怎么办?

 

欲知后事如何,请看下集《针锋相对N6表,直面亮剑;以柔克刚N11,圆满化解》。



待续】

 

免费电话法律咨询

 联系方式:于先生  647-352-8388

 E-mailyu.alec@hotmail.com

 网址:   http://www.ryulegal.ca

2020年7月30日,房东局消息:审理在即,驱逐开始。

房东局2020年7月30日消息,现做如下逐条解读。   1.      8 月开始房东局逐步扩展服务领域,但管理局前台仍然对外关闭 。【对策:可以电话联系房东局,号码是 1-888-332-3234 , 416-645-8080 。】   2.       202...